close

姊妹們,懶人媽媽的露營懶人三餐又來囉~

這次一樣早餐、午餐、晚餐外加消夜都幫大家準備齊全!!

每次露營都要想吃甚麼?不要煩惱了~追蹤懶人媽媽跟著我準備就對啦

不管是多人團露還是一帳單飛,簡單,容易,好製備~就是我的上菜準則!!

即時遊樂訊息不漏接請加入:圓圓家的移動城堡TG頻道 

追蹤圓圓媽的旅遊&美食行程,先追蹤粉絲專頁&IG第一手行程大公開喔    

圓圓家的移動城堡IG:https://www.instagram.com/vivi6909/    

 

有些人喜歡把露營三餐當辦桌,但大多數時間一帳單飛的圓圓家,了不起跟表妹一家一起露

所以做不了大菜,而且懶人性格使然,我對要很麻煩準備的餐點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就是到露營區放空看天空的啊!所以每次要吃些甚麼對我來說,就是甚麼簡單怎麼吃~

但也不能總是沒變化,我家可是養了隻刁嘴貓,太沒變化還會被兒子嫌棄~所以小小的改變是必需的

順便就把它寫下來當個紀錄也順便跟大家分享囉

精采影片搶先看,也別忘了到YT訂閱圓圓家的移動城堡喔

洋蔥蘑菇濃湯

 

這個因為需要使用食物調理機,通常我會前兩天在家裡先製備好

分包裝冰在冷凍庫裡,到了營區直接解凍就能喝,可以當晚餐,也能當消夜

尤其是在這冷冷的天裡,喝上一晚香噴噴的蘑菇濃湯,真的好幸福!

我之前寫過做法,有興趣的姊妹可以看這篇-->好喝簡單的蕈菇濃湯,不用麵粉也能調出濃郁好味道!專治挑嘴小孩的美味濃湯

番茄起司冷盤

 

這個是美麗的錯誤,其實我是打算拿來搭配漢堡排的@@,結果全聯買的漢堡排現在還好端端的躺在我家冷凍庫

<下一露在跟大家分享吧>,不過食材帶來了就要好好應用!

這材料很簡單

 

材料:牛番茄、高鈣起司片

做法:牛番茄跟起司切片,就可以完工!

不管是當早餐還是下午茶、消夜點心擺起來都很漂亮喔,又有豐富營養素

薑母茶

 

冬天露營,我們家總會在營區主上一鍋薑茶,大湖買的老薑一袋才100元

洗乾淨後切片直接煮到出味就可以囉,我們家是不加糖的,有檸檬也可以煮檸檬薑茶

出乎意料的好喝喔

 

蛋花桂圓甜酒釀

 

材料:雞蛋*2,全聯甜酒釀約半罐/桂圓(龍眼乾)、枸杞適量

做法:甜米釀+適量水放進鍋中煮,加入桂圓(龍眼乾)一起煮沸後加入枸杞,最後將蛋花打入就可以熄火囉

冷冷的天喝上一碗暖暖的甜米釀,馬上就熱起來囉

起司蛋捲

 

材料:

雞蛋*3顆、會牽絲的乳酪片(全聯購入)、無鹽奶油

 

做法:

 

1.奶油放到鍋裡燒熱融化

 

2.蛋液平鋪放入鍋中

 

3.大氣的放入四片起司~~等蛋皮熟了後,就可以捲起來囉

這道小朋友肯定很愛,可以吃到豐富蛋白質還有鈣質~是我兒的最愛早餐之一

酸菜白肉鍋-全聯購入

 

因為自從上次買了全聯金華火腿雞湯,拿來當火鍋煮覺得真的又簡單又方便重點是美味又獲好評

我已經又買了好幾次他們家的鍋物,後面會放上連結給大家參考

所以這一露當然又選擇嘗試新口味-台式酸菜白肉鍋


先來分享一下這包酸菜白肉鍋,他用的不是酸白菜,是榨菜!

所以酸氣並不會非常重,給小朋友吃這樣的酸度還可以,因為我兒子不喜歡真的酸白菜

 

因為我那咖冰箱真的很厲害,放了一天一夜冰塊還是結凍的很

酸菜白肉鍋裡有幾片豬五花肉也有一點點的金針菇~不過這些當然不夠吃

我還是準備了喜歡的火鍋料-菇類們、茼蒿、豬血糕等

 

 

 

湯不是很多,不過我切了半顆半菜跟菇類們一起放進去煮

 

這裡一滴水也沒加,大約熬煮出將近一整鍋的湯!我是覺得不要加水,湯頭比較香

而且我們三個人吃這一鍋,所以也沒有加水的必要,這樣對我們來說已經滿多的了

 

因為有猜到這裡面肉一定不多,所以我另外有添購一盒豬五花火鍋肉片來搭配

這就是我們家的晚餐!

雖然都不是甚麼繁複的大菜,為了媽媽們也要享受露營樂趣!

這些簡單但卻營養滿點的餐點,給各位姊妹做個參考~

就算要共餐,也可以從裡面選擇個簡單的準備,呵呵!

即時遊樂訊息不漏接請加入:圓圓家的移動城堡TG頻道 

追蹤圓圓媽的旅遊&美食行程,先追蹤粉絲專頁&IG第一手行程大公開喔    

圓圓家的移動城堡IG:https://www.instagram.com/vivi6909/    

 

 

 

arrow
arrow

    圓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