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到FB找圓圓家玩,可以搜尋圓圓家的移動城堡喔^^

我承認,我就是個瘋子!才會在只有ㄧ天假期的日子,連續挑戰三大農場!姐有練過,孩子們不要學⋯

  

其實這麼瘋狂,還不是為了那春天的使者,粉紅佳人—櫻花!!

從走春時處處可見濃艷的山櫻花,到拉拉山的淡淡粉紅八重櫻

好像都滿足不了我衝高山賞花的慾望,尤其是在看了網友們的武陵櫻花美照,更加深我衝的念頭⋯

於是,星期六下班後,等圓圓看完煙火秀後,

10:00從汐止出發⋯在夜已深的台7線上奔馳,最後1:30抵達。

有人問:訂得到房喔?沒錯訂不到!

但這也澆不熄我的熱情,沒有時間,沒有房間,沒有營位⋯⋯

那,就睡車上阿!於是睡袋,毛毯全上,睡車上還滿溫暖的咧!

 而我們選的車宿地點是要登武陵四秀的山友們會睡的武陵山莊停車場,

雖然在很裡面,但安靜,旁邊有水廁,很方便!

ㄧ早六點起床時發現好幾台車都有睡人呢!!

  

     

 

   

         

從武陵山莊往外開,延途也都還是有美美的櫻花!

桃子園附近尤甚!!還有塊空地可以稍微停車拍照欣賞

   

     

茶莊前的櫻花大道已經開始落花並長出綠葉來了!

   

這先生ㄧ大早被叫起來走路,非常不甘願!!  

    

盛開中的白色櫻花

     

從觀月亭往下開,還是有很茂盛的櫻花!!但要欣賞也要把握喔,

櫻花的花期2-3週,今天櫻花的落花狀況其實都滿明顯的囉!

武陵櫻花我個人喜愛的原因不在於多,而是各色櫻花同時爭艷⋯

   

     

身為一個中年婦人再加上熬夜開車沒睡飽,美肌模式是我最好的朋友!!

   

一小段掉在地上的櫻花,被我們拿來當裝飾品!!

喲,好嬌嫩喔⋯⋯姐說的是小鮮肉跟櫻花喔  

  

小孩就是這樣,玩開,就笑了!

     

七家灣溪裡可是住著國寶櫻花鉤吻鮭喔

   

櫻花樹下的早餐,還有可愛的貓咪來做伴!

         

由於武陵的櫻花盛開的較早,所以這次雖然比上次多!但還是不免讓我小小失落!

但沒關係,再網上開1小時,就到福壽山了!都到這了,怎麼可能就打道回府呢?

衝!!衝為了是這⋯⋯

  

真是不愧對她的名稱啊!果真是千櫻園

千櫻園這有小型車停車場,車高於2公尺的要往上停在農場再走下來喔

   

         

真的超美的!!完全盛開中!!

風吹過來,櫻花花瓣形成櫻花雨,超浪漫!

   

圓圓也說讚!!(最近迷上比讚)

      

有很多品種的 櫻花!所以也會在不同時期盛開⋯

   

離開了千櫻園繼續往上到福壽山農場,看看鴛鴦湖的花況如何?

農場停車場的櫻花也是盛開! 

  

阿公阿嬤們也坐遊覽車上來賞花

              

不過鴛鴦湖的櫻花可能是品種的關係,還美全開,有些還是花苞而已,看了一下預估花期,大概是三月中吧

所以還想衝高山賞花的朋友,別衝錯了!!

離開福壽山,先到梨山吃阿婆的肉羹麵,這是第三次來了,因為人少,所以合菜很難叫,還是小吃方便!

不考慮從原路回去是因爲我還想繼續前進清境!

為什麼?因爲我是瘋狂媽媽阿!哈哈

硬是繞了半個台灣

   

上週拍了777這週剛好遇見888!

 

  

  

  

第N次上武嶺,拍照是習慣!高山氣候變化真的很快,剛好捕抓到烏雲,

果不其然,ㄧ下雨就下來了,但清境方向看起來,還是艷陽天!

   

小子會主動要求要跟想拍的物品合照了,還會指定要拍的位置!

這是被媽給訓練出的職業病嗎?哈哈

       

天空步道走完全程來回約需1小時,對於只睡2-3小時的我來說,挑戰有點大,算了,下次再戰吧!

走走看看就好

     

   

  

圓圓說:我要假裝喝咖啡

離開清境,往埔里方向,路上的櫻花以霧社櫻居多,小小的白色花朵,不像八重櫻開的那麼艷,

但別有ㄧ番風味!礙於要開車,只能用眼睛記錄囉!

再度到埔里點心王用餐,就準備北返囉!

這ㄧ趟23小時的橫跨三個農場的瘋狂之旅,明年,再來ㄧ次! 

  

    

 

arrow
arrow

    圓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