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想到FB找圓圓家玩,可以搜尋圓圓家的移動城堡喔^^

賞文記得按讚,別忘了+關注喔

本來預計月底才要達成的第20露,在圓圓媽的努力下....提早達成囉^^

為何要在清明連假過後才三天又搬家到戶外去~~

因為圓圓媽想慶祝一件事,慶祝我在現在這份工作滿10年囉

所以想出去走走,看看大自然,洗滌一下自己的心~~

一如以往,單飛比較多的我,不須與朋友討論,直接上訂位App搜尋落腳的方向~~

習慣用愛露營訂位的圓圓媽,這次一樣不想跑太遠,本來想去之前去過的培雅境玩滑水道,

但突然看到app裡有一個新竹新增的營區,(話說他們最近新增營區的速度好快)

Payan露營區,看到app裡的照片,好像不錯。滑水道等下次去好了(好啦,其實是喜歡新鮮貨)IMG_8117.JPG

IMG_8108.JPG

Payan我一直在猜到底怎麼唸,也一直在猜是甚麼意思?我猜到一半,是原住民的族語,但到底是甚麼呢?

跟營主聊過之後答案揭曉!!原來是營主岳父的名字,因為這塊土地是阿公給營主的太太的,當初他們再取營地

名稱時也一直想不到要叫甚麼名字,最後經過激烈廝殺(我自己說的)決定要用阿公的原住名名字Payan當營地名稱

ㄅㄚ ㄧㄢˋ,聽完了這個取營地名稱的故事,讓我覺得這個營地好有溫度。有感恩的人在經營,我想不管多久,他們都會一直秉持著最初的真心來經營這塊土地。

payan愛露營.jpg(借圖愛露營官網,不妥會刪除)

Payan跟許多山區營地一樣,是梯田式的。總共有4區,除c區沒有廁所,

其他區域都有廁所!讓露友們不須走太遠。不過c區爬個樓梯上去也就抵達全區的衛浴與廁所最多的B區

本來用App訂位時,我訂的是D區,但我們到時,營主女兒告訴我們,因為我們是散帳一帳

怕我們被同樣是D區但較多帳的露友打擾,所以將我們移到原本是需要5帳才能包區的C區。

真的很貼心~~我發現營主們其實真的都很大方,會是營地當天的狀況讓每個露友,都能有最舒適的狀態!!

IMG_8137.JPG

IMG_8104.JPG

很多人問的這個天幕難不難搭?我個人覺得真的滿好搭的~~

我們都是從拱門先開始搭建,通常這時需我媽協助,再來就可以靠我獨立完成囉!!

IMG_8138.JPG

IMG_8139.JPG

IMG_8141.JPG

最近天氣漸漸回暖,不過日夜溫差仍大,晚上我還是需要毛毯比較保暖,好事多的毛毯很軟也很暖,又便宜滿舒服的

搭好帳篷後,放生小孩(其實從我們一進營區之後,圓圓那小子就已跑到沙坑沒回來了,不是真的放生喔,我家不敢放生小孩,我跟圓圓嬤都會輪著過去看),就換我去營地走走逛逛囉!

IMG_8121.JPG

沿途的指標只看到兩個,本來從山下開上來時一直很納悶,還以為自己開錯路,

不過網站上的交通指示,寫著縣120,35K,右轉往六號花園。秉持著這個信念我想一定是對的

後來跟營主女兒朱小姐聊天時發現,原來是沿途指標都被拆了(不只是Payan的,大多數的露營區都拆了)

可能是環保局或觀光局覺得沿途旗幟太亂了吧(尖石畢竟是一級戰區阿)

IMG_8129.JPG

營區有很多彩繪,營主太太說是特地請畫家上來畫的,我很好奇,怎麼在山上卻畫海洋?

答案很奇妙,因為山上太熱,畫海洋看起來比較涼爽~~呵呵!真的很幽默耶

IMG_8131.JPG

那怎麼又畫了猴子?阿姨說,因為後面山上有種柿子,結果時猴子會來偷吃,

為了懲罰他,所以罰他們來顧親子衛浴的門口還要幫忙開門喔!!

其實Payan的衛浴都滿大間的,也都有準備桶子跟水瓢,不過親子衛浴的浴桶比較大,方便年齡較小的小朋友洗澡

且還有用浴簾遮起來,乾溼分離。

IMG_8148.JPG

IMG_8149.JPG

門後還有掛衣服的鉤子,很貼心的作法喔~~

IMG_8217.JPG

熱水24小時供應,熱水又大又穩定~~洗起來好舒服~不過營主有提醒,要先讓水流一下下,熱水才會出來喔

IMG_8132.JPG

IMG_8134.JPG

IMG_8135.JPG

營區也有準備吹風機,像圓圓媽這一頭到腰的長髮,沒吹可是沒辦法自然乾的!!

IMG_8147.JPG

衛浴的乾淨度還不錯,營主一整天收好幾次,早上我六點左右起床拍太陽,也看到營主伯伯在打掃,

九點不到又換營主阿姨在打掃,他們一家真的很認真在維護環境喔,也希望到來的露友們也一樣幫忙維護

IMG_8142.JPG

最近每一露我都喜歡拍一張從帳內看出去的家門口,感覺真的很棒很舒服!!

通常兩天一夜的露營,我不喜歡到處跑,喜歡待在營地放空^^

Payan露營區很適合放空~~因為放得很空~肚子也很容易空空的

早上去買全聯採買時,順便抓了這個小時候最愛的爆米花~~甜甜的好好吃^^

爆的過程也很有趣味,圓圓很愛,媽媽我也很愛~~

IMG_8161.JPG

爆米花吃到一半,叭噗叭噗~~~哇~~是冰淇淋!!!今天好幸福喔~~又有爆米花吃,又有冰淇淋~~簡直太棒了!

叭噗爺爺好像是會在尖石鄉各大營區遊走,好天氣都會聽到叭噗叭噗喔

IMG_8163.JPG

IMG_8164.JPG

IMG_8213.JPG

不知不覺,夜幕低垂....剛吃完點心,又要準備晚餐囉!!這一輪圓圓又去沙坑了

根據我的觀察,陳圓圓先生應該是全場小朋友最常去沙坑的孩子了~

營主女兒有空時也會陪他聊天,感覺兩人相談甚歡哈哈!!

營地流理臺有準備可自己開關式的電燈,其實我會建議露友們,不用時其實可以關掉

第一省電、第二減少光害,營區的流理臺也很方便,旁邊有可以放洗好菜的檯面。

雖然營主說他們其實對露營不是那麼懂,但我感覺他們的很多小心思都有為露友著想耶!!

IMG_8170.JPG

IMG_8172.JPG

牛排是早上去全聯買的,我發現全聯早上都會有特價肉品(即期品),因為當天就要吃,所以我會特別選這個!

好好吃^^

晚餐過後,今天營區有小活動喔~~營主女兒的朋友會來營區說故事!

IMG_8178.JPG

IMG_8179.JPG

IMG_8180.JPG

IMG_8182.JPG

營區內的小朋友們都好開心,家長也好開心~~哈哈!!

特地問了營主女兒,每周末都會舉辦這樣的活動嗎?其實沒有喔~~他們會看來的小朋友多寡,如果幼稚園年齡的小朋友偏多,就有可能會邀請姐姐來講故事帶活動如果不是的話,朱小姐也會自己帶小朋友們玩桌遊。

所以我一直覺得這裡真的好有溫度,讓我感覺我好像不是到一個露營區露營,而是好像到了朋友家的營地,尤其對我這種單飛一帳的人來說,因為沒有很多朋友可以聊~

但營主夫妻或朱小姐都會到處巡視,也會跟露友們聊天,看看大家是否有需求~~

IMG_8173.JPG

_DSC0096.JPG

_DSC0106.JPG

_DSC0128.JPG

_DSC0135.JPG

_DSC0137.JPG

夜晚的Payan,很是寧靜,這一次的露友們水準都很高喔~~10點一到大家音量都有放得比較低

有一群好友好像多年未見,聊得比較開心一些,但經由其他露友提醒後也放低音量!

大自然的蟲鳴鳥叫就是我們的催眠曲囉

IMG_8197.JPG

IMG_8198.JPG

IMG_8202.JPG

IMG_8203.JPG

早晨的Payan,六點多起床拍的太陽,感覺今天就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被霧氣弄得微濕的天幕,就靠太陽公公發揮曬乾囉

IMG_8215.JPG

A區撤完帳後

IMG_8216.JPG

B區撤完帳後

IMG_8221.JPG

D區撤完帳後

大家動作真快,我們C區三帳都還在慢慢收~~一轉眼大家都撤完了

_DSC0140.JPG

我家動作慢的最大原因,正悠閒的泡水中~~(如果不讓他做這件事,我想我家會更慢吧)

營主說,之後還會增加一個戲水池,在入口處~~讓小朋友除了沙坑之外還能多一點遊戲可以玩!!

 

IMG_8168.JPG

很開心在第20露時來到這個今年一月才開始營業的營區,一切都還很新,

營地主人也很熱情,會來傾聽露友們的聲音與建議,

下次,等戲水池完工後!再來~~

 
arrow
arrow

    圓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