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到FB找圓圓家玩,可以搜尋圓圓家的移動城堡喔^^

從環島露營回來之後,原本安排的中秋連假被颱風打亂了計畫,

所以隔了一個多月沒去住外面。自從開始露營之後,這應該是隔最久的一次

所以,即使知道國慶連假是雨天,還是要出門露營!!

這次本來不想先訂營地,只有設定營地不要超過台中,

因為連假的第一天出門,一定會塞車,所以鎖定的是苗栗的露營區。

這次的露營區是一周前才確定的,看了露營趣APP找到的,

本來定的是一帳,沒想到家中長輩突然說也要去,所以打電話聯絡營主詢問民宿是否有空房

結果還好有打電話,APP裡的帳位早已被人預定,原來是他們溝通有問題,

不過還好,營主詹媽媽真的很熱心,他說你們訂民宿,剛好也沒別人,那你兩帳就搭民宿前

民宿的空間都給你們使用~~簡直佛心來的!!這麼好的營地主人,這營地就是南庄的知泉露營區!!!!

當天早上還要先帶圓圓去讀經班,了所以拖到10:30才從基隆出發

一路上本來挺順利的,害我心中竊喜!沒想到好景不常....

下了五楊高架後,簡直不得動彈,從新竹開到苗栗頭份交流道整整開了一小時!!

image.jpeg

知泉位在台124縣道,從南庄往蓬萊方向,看到36.5K,右方有個食園餐廳,

來個左迴轉,上了大斜坡就會看到露營地了

image.jpeg

早上讀經班教,要幫忙做家事,圓圓先生說他要幫忙搭帳蓬!

image.jpeg

又是火速地搭好戶外的家,因為天空的烏雲催得我一定要快快快!!!

不過還好多訂了一間民宿的房間,所以我們多了很多空間可以使用,

阿姨說民宿外的餐桌跟遮雨棚也給你們使用,雖然入住民宿的親戚明天才會到,

但阿姨當天就給我們使用衛浴的部分,真的超感謝的!這樣我們不用去跟其他人擠衛浴,

但也使得其他區的露客似乎不太滿意,所以隔天有聽到它們跟營主反映,為何我們可用民宿衛浴

他們不行,晚間甚至跑來使用我們的廁所,而且連招呼都不打,

我覺得這樣實在有點沒禮貌,而且營主沒來跟我們說,我想這表示阿姨沒有答應他們。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因為第一天就只有我們四人,所以不打算開伙,營地離南庄老街大約20分鐘,

所以兩餐都用外食解決,中餐因塞車太餓,所以來不及拍照

晚餐則實在不太美味,尤其是臭豆腐...!!桂花湯圓還好,但好少....晚上早早入睡!!

image.jpeg

南庄海拔不高,但已漸漸有涼意,又加上這幾天陰雨連綿,所以氣溫下降滿多的

image.jpeg

image.jpeg

這三天我都不知道花多少錢給這些小孩餵魚了,一無聊就要餵魚!!

不過還好有這個魚池,才能讓某些小孩放下萬惡的手機

image.jpeg

離知泉很近的山度窯烤麵包就在縣道124,38公里處,右邊的小路進去,

沿途有指標,路真的滿小條的,停車位也少,不過還好大家幾乎都是買了就離開

image.jpeg

窯烤的麵包濃郁的麵包香,而且吃起來很有口感,我們第二天買了現吃,第三天還特地再去買了帶回家

image.jpeg

第二天親戚們來跟我們會合了,這是我露營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總共有12個人,其中有5個小朋友是第一次露營

image.jpeg

聽說這個帳篷已經有30年的歷史了,犀牛牌!猛阿~~

因為下雨的關係~第一次將好事多的地布拿來當天幕~

冬天可以,但夏天我想應該會有很厚重的感覺~

營柱的部分是拿我的客廳帳170cm的,我想再添購兩隻230或280的營柱~其實這樣也可以又省錢

image.jpeg

這次的客廳與睡帳的連接我覺得挺完美的,蚊帳剛好卡在睡帳的前庭,這樣卡的剛剛好,雨也不太會噴進客廳!

image.jpeg

民宿的部分是通舖,一個晚上2000元,雖然很簡單,

不過我覺得算可以,再加上三間衛浴一間廁所,對我們12個人來說

真的是很方便~~

image.jpeg

客廳是民宿的公共空間,但也因為沒其他人住民宿,

所以原則上也都是我們在使用,飲水機對我們這些帶小朋友的媽媽們來說很方便

不用一直燒水泡奶奶!!其他露友也都會來拿水我想這對大家來說都很有幫助

image.jpeg

民宿區有4個房間,可搭2-3個帳篷,基本上營主說他不喜歡收的很擠很滿,

所以如果是好幾家,有長輩,我覺得定民宿區很不錯

這裡營地費也算合理,一帳900/元,櫻花祭時應該很美!

聽阿姨說櫻花季已經很多人預訂了,明年應該一月底花就會盛開~~好想睡在櫻花樹下喔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把這群新加入的老老小小安頓好之後就到離營地不遠的蓬萊溪步道走走,

剛好是野薑花盛開的季節...空氣中瀰漫著野薑花香

好舒服喔!而且陰陰的天,真是適合散步!!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步道旁的販賣區有一個蜂蜜攤,老闆娘很熱心地介紹我們認識女王蜂....女王蜂超猛的,整箱蜜蜂都她生的!!

而且現採的蜂蜜真的好好喝喔,可惜我家已有多罐蜂蜜,不然真的想跟老闆娘再買一罐!!

午餐直接去南庄老街解決,再回到營地休息...

雖然知泉是老營地,很多的設備當然不能跟現在新建的營地相較,

但我覺得露營重點是放鬆的心,老闆娘詹媽媽的熱情,我個人認為遠遠甚過於很多設備

 

 

arrow
arrow

    圓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