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到FB找圓圓家玩,可以搜尋圓圓家的移動城堡喔^^

 

 

106.5.07更新

當時第一次去培雅境時是冬天,滑水道暫停營業

剛好106.5.6再度到了復興鄉露營,因為有了上一次造訪的經驗,發現跟營主夫人居然是同一所學校畢業的

因此便在網路上成為了網友~~這次學姊知道我會去基拉耳景觀露營區

便邀請我們隔天收帳去培雅境體驗滑水道的魅力,

兩個露營區開車約8分鐘,而且關係很密切喔~~營主是叔姪關係

IMG_8585.JPG

IMG_8586.JPG

IMG_8587.JPG

所有的小孩們都被這滑水道著迷了~~圓圓溜到都不想回家呢~~學姊!感謝邀請喔~^^

 

image.jpeg

哈哈!!圓圓媽真的很沒有繪畫天分....我盡我全力了!!!

這次的行程又是臨時一露!!為何說是臨時呢?因為我想確定天氣會不會放晴我才要決定出不出發...

上一露的濕帳讓我覺得應該要曬曬太陽.

幸好..網路無遠弗屆,現在有很多訂位的app,這是是由天氣決定營地,當我發現桃園就放晴時,決定就去離家近一點的地方

https://www.icamping.tw/g/stores/0975618873

這次用的是愛露營,挑選了北部營區,跳出好幾家營地可供挑選....看到了培雅境..搜尋一下,發現是今年5月才剛開幕的營區

而且海拔不高,符合我這次想要離家近一點,不要開太久的車,就能上山放空的主題原則!!!

立馬訂位...(單飛一帳的好處就是很容易塞到位置)價格的部分:假日900平日700(

從基隆出發走二高,下大溪交流道,往拉拉山方向前進!!!培雅境在羅馬公路上(好浪漫的公路名稱喔)

整條路的路況都不錯,台7線接羅馬公路轉上去一點點就會看到培雅境的招牌,小路彎進去就到了

image.jpeg

這個營地名稱:培雅境我還滿好奇的,所以問了營主先生,這名字是這裡的地名還是甚麼意思?營主大哥說是泰雅族語:月亮的意思!!

因為營地只要在天氣晴朗的夜晚,總是可以看到高掛天空的月亮,及滿天星斗

的確,營區光害少,當夜晚降臨時,果真出現了滿天星斗,半夜起來尿尿時,還給我看到流星咧

但這次的星空我沒圖沒真相,因為忘了帶單眼出門了~~我的手機拍天空只有一片黑...甚麼都沒有!!

一到營地第一件事當然是,搭帳篷~~~

image.jpeg

這次總算可以把新帳篷完全拉開,以我家經常是3人行來說,這個一房一廳的帳篷令我相當滿意!!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搭完帳,哇~~有雲的瀑布耶!!聽說這裡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雲瀑小百科:雲瀑從字面上來看...可知就是雲形成像是瀑布的景象...
因為氣流在越過丘陵和山脊時,受到地形氣流的影響,而出現了一些特殊的景觀, 例如:層雲在經過山區稜線時,由於稜線兩方的氣流(過山風)壓力不同,而造 成「雲瀑」現象。 

image.jpeg

這兩個貨櫃屋是營本部,有提供冰箱可以藉露友稍微冰一下東西,也是營主兩夫妻睡的地方。

其實平常因為工作要講很多話,所以在營區我是很孤僻的,但怎麼這次跟營主那麼有話聊呢?

因為緣分!!老闆娘聽到我是基隆來的,他說他也跟基隆很有緣,沒想到居然是德育護專的學姊....

只不過當然有差一點畢業年份啦~~~

老闆退休10幾年了,之前培雅境這塊土地是拿來種有機蔬菜,但收成大多貢獻給了蟲...

當老闆娘也退休後,本來想就約老闆乾脆去遊山玩水就好,當農夫實在太累了~~

剛好有朋友建議他們,把這塊土地改成露營區讓大家一起來這裡休閒,所以兩夫妻就想說試試看吧

image.jpeg(借圖於官方網站)

 

image.jpeg借圖於官方網站,如有不妥會刪除

這次營主安排我們搭載F區,如果以太陽公公起床的位置來看,B,C,D早上比較不曬,

而E,F,G,H會較曬到太陽,所以天幕還滿需要的,等這幾區的樹長大,我想還要一段時間吧~~

營區中目前看到許多櫻花樹,等到櫻花季時,營區應該會被妝點成粉紅色.

image.jpeg

image.jpeg

這裡的衛浴離營區有一段小小的距離,看各區,我想大個走個3-5分鐘吧!!

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設計,因為營區就不會有衛浴的味道,而且衛浴通常很亮,不設在營區也不會有光害。

營主說,是因為他比較傳統,以前日據時代的主屋跟浴廁都是分開的。所以當時設計時也就這樣分開設計了

image.jpeg

洗手間的部分,兩坐式,兩蹲式(沒有提供衛生紙喔,要記得帶過去,不然就只好當減肥,多走幾趟囉)

 

image.jpeg

男士的部分還有小便斗兩個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淋浴間都鋪有塑膠墊,這樣腳不會直接碰到水。然後營主很貼心的友準備小椅子跟水桶還有水勺,

一方面讓我們可以把水漏在水桶控溫,另一方面帶小孩的露友們可以方便幫小朋友洗澡

而且排水良好,沒有積水的問題。我最怕洗澡時排水管阻塞,流不下去!!很噁心的感覺

image.jpeg

從D,H區的中間往整個營區拍,這裡的劃分都是以植栽劃分區域,車可開至帳邊下裝備,然後移至專用停車位!

營主說,之所以不讓大家停帳邊是因為滿多露友帶小朋友來,如果營區有車開來開去,擔心危險,而且移到專用車區

大家的空間都變更大,這樣活動跟視野都變得更寬闊!!

image.jpeg

image.jpeg

相當瘦小露友們喜愛的戲水池跟滑水道,因時序進入秋冬,暫時罷工了...我在想夏天時一定很熱鬧!!到時再帶圓圓來

image.jpeg

image.jpeg

這裡每一區域都設有洗手台,垃圾桶、資源回收桶。但垃圾桶裡沒有垃圾袋,請教了營主,原來是因為

垃圾車說,這樣他垃圾袋用太多了(7個桶子會有7個大黑袋,再加上露友們自己的垃圾袋)所以建議他用幾個大黑袋再去收垃圾就好

不然太不環保了。

image.jpeg

這裡還有提供桶仔雞的服務,一隻800。雞是老闆自己養的放山雞,但這次我們人太少,所以不敢預定,怕吃不完。但香氣聞起來好香喔

下次人多一點再訂一隻來吃吃看

image.jpeg

image.jpeg

這裡應該是屬於國際線的航道,天空常有噴射機畫過的痕跡,超美的!

image.jpeg

夜間照明使用的是地燈,微弱的燈光讓營區看起來氣氛很好,且沒有光害!!

image.jpeg

第一次親眼看到熊帳~~好漂亮喔!這次還看到三頂印地安帳,也很美

對了我在F區本來還有另外的露友,但後來營主告訴我,余小姐另外兩帳我們移到其他區域了,所以~~~我居然一帳包區了

營主說只要沒有客滿,他是以讓露友們舒適為主,大家都有自己的空間,互相不干擾。

我感覺他們夫妻真的很有熱誠的經營這個營區,隨時都可以看到他們夫婦倆在關心露友!!!

不像有的營區,從進場到離開,可能只有付錢時才有看到老闆!!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星期天一早的棉花糖雲,雖然收帳時真的很熱,但~~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很適合坐在天幕底下放空~~

image.jpeg

營區外的樹蔭小路,適合想散散步的人們

image.jpeg

這裡的圍籬都是用竹子綁的,很有大自然的感覺。營主說,本來想用水泥圍牆,但營主太太覺得這樣好都市喔

大家從城市到山上就是為了親近自然,所以盡量減少都市的氣味讓營區盡量貼近自然。

image.jpeg

這第十二露雖然是臨時決定的,但幸好這裡沒有讓我失望....下次我還會再來,也許在約個幾帳,小小的包區。

培雅境露營區

優點:貼近大自然,有足夠的腹地讓小朋友奔跑玩耍,夜晚無光害,好天氣時滿天星斗,不用上高山就可欣賞。

缺點:鄰近羅馬公路,夜間還有重機超跑呼嘯而過。還好自從第一露後我本人隨身攜帶耳機,撥放著我的SPA舒眠音樂,所以早已養成噪音吵不到我的好習慣

 

 
arrow
arrow

    圓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