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到FB找圓圓家玩,可以搜尋圓圓家的移動城堡喔^^

2017.7.8 更新:滑FB

從去年五月開始,露營這件事對我來說已經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時間到就想把家搬到戶外去!只是去哪裡?

因為圓圓家大多是自己一家單飛露!所以不需要跟朋友喬時間,也不需要討論去哪兒?

總是利用各大定位平台,通常我的選營區原則

1.新開幕的

2.當週訂位網上帳數少的

3.天公伯的臉色好壞

以上第一、二個原則把握好,通常可以找到很大活動空間的營區,然後遠離人群,避開雷區!

個人比較不怕雷營區(出門在外本來就不比家裡方便),只怕雷露友(人一多風險就多)

IMG_8505.PNG

https://www.icamping.tw/g/stores/0953096758

這次用的是愛露營的訂位app,這家的營地我去了好幾個,培雅境、尖石夢田、尖石新福、尖石Payan

都是很不錯的營地,所以對我來說,

單飛最好選擇就是先上訂位app去找我剛說的,"當週訂位帳數少的"!!

不過最近天公伯很愛抓弄我,總是訂了位就有鋒面來,簡直是考驗我的賭性~反正了不起收濕帳回家曬而已!!

不過其實除了看預報之外,我會再去看各鄉鎮預報,另外再參考降雨機率。決定要不要帶雨衣出門

這次的預報真的滿準的,雨....噴了幾滴就再也沒看到了,所以我又賭贏一次了~~乾燥撤收^^

(借圖於愛露營官網不妥會刪除)

海拔不高的營區,本來以為會很悶熱,但剛好是多雲的天氣,再加上地理位置的關係,風倒是滿強勁的

所以即使沒用電風扇也還是滿涼爽的!!不過夏天來建議還是要用電風扇喔~

IMG_8533.JPG

IMG_8546.JPG

這次很早就從我家出發,大概是九點半,明明很近的桃園復興鄉,我卻快1點才抵達目的地~~

到底是花黑盆?

1.因為圓圓阿媽忘了把瓦斯爐跟烤肉鐵盤放上車了~~所以開到新店又折回去

2.衛星導航跟我開了個玩笑,也許是知道中午要吃飯,導航不知為何居然導到角板山商圈!營主大哥說,這是上帝的緣分,他覺得你們該先吃午餐再來搭帳棚才有力氣

哈哈~這就是我喜歡原住民營主的原因,他們都很喜樂,而且很幽默~輕鬆地就化解了這些旅途上有可能的不愉快

跟營主聊天,發現他是校長跟鄉長退休,他說這裡還要再蓋民宿讓帶長輩的露友也能來輕鬆露,還有戲水池給小朋友來的時候多了一個玩耍的空間。

重點是交通方式:要看清楚喔~不然大家都會被上帝的緣分帶到角板山吃午餐囉

"簡單說"沿台7線開到羅浮方向,右轉118縣道,在一路關西方向前進前進約10分鐘左右,基拉耳會在你的右手邊~

轉下去就到囉

 

IMG_8532.JPG

今天我搭載景觀c區,營主說等一下還有兩帳露友要來,都是訂c區,

不過露友來時有一帳決定搭到D區了,所以大家的空間就變得更大了

IMG_8566.JPG

IMG_8572.JPG

家門口的景色,看了就讓人心情舒服,有時在想帶孩子出來接近大自然或許是我的一個藉口,

對媽媽而言,置身在大自然中,也能洗滌工作的壓力,反而是一種充電!

身邊的朋友大多不愛這些活動,也常問~你這樣不累嗎?

搬裝備,搭帳,收帳,當然累!但看著這些美美的風景~~這些累就不算甚麼了~

IMG_8543.JPG

這是營本部,裡面有冰箱可以借冰東西!

營區因為還有民宿正在建造,所以有些蓋房子的磚頭木材等,不過沒有影響到營區

IMG_8542.JPG

 

IMG_8529.JPG

營位給得滿大方的,一房一廳沒問題,即使三帳都搭大帳空間還是滿有的,

但兩側邊邊要注意水管喔,不然營釘一下變噴泉就搞笑了

IMG_8532.JPG

_DSC0097.JPG

IMG_8538.JPG

隔壁露友來了,他們選擇搭在C3,圖中的小朋友是隔壁露友的,當時快下雨的感覺,

我先把小朋友邀請過來,讓露友專心搭帳棚

隔天收帳時,我也把圓圓放出去跟他們玩,這樣我也收得快!!

雖然我一向單飛居多,但我覺得露友們互相協助,小朋友們也可以培養交朋友的能力,這樣也很好。

IMG_8548.JPG

B區是唯一需要搬裝備的,但可以自成一區~另外A區圓圓媽沒去,A區是離衛浴最遠的,但很適合小包區

A區設有簡易廁所,所以也還好~畢竟洗澡一天一次,上廁所可以會跑好幾趟的!

IMG_8552.JPG

IMG_8518.JPG

IMG_8521.JPG

IMG_8522.JPG

IMG_8523.JPG

IMG_8524.JPG

IMG_8525.JPG

IMG_8527.JPG

廁所的空間好大,重點是好乾淨~~然後香噴噴的!!營主很貼心的在廁所內放香香瓶

再加上通風良好,所以沒有甚麼特殊氣味

熱水穩定,但營主有貼心提醒,因為是電熱水器,所以要洗之前還是看一下鍋爐溫度,避免洗到冷水

圓圓媽最在意的排水問題,水流順暢,不會讓腳泡在髒水裡~這點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IMG_8528.JPG

一個區域約收3-4帳,一個區域大約配置2個洗台,很方便的流理台,媽媽們最愛這款了,旁邊可以放菜。

IMG_8540.JPG

IMG_8541.JPG

逛完一圈回來吃點下午茶,711的檸檬蛋糕,再加上烤棉花糖~把那兩個小朋友迷的咧~~

哈哈!!原來我也有當孩子王的時候

IMG_8558.JPG

IMG_8559.JPG

IMG_8560.JPG

今天的晚餐特別簡單準備,白飯、咖哩總匯蔬菜、好市多牛小排,趕快吃一吃

因為聽說螢火蟲7點會出來上班

IMG_8561.JPG

也許是螢火蟲季的尾聲了,所以數量並不多,再加上本人拍攝技巧有待進步~~所以就拍到一隻

但圓圓看到超開心~還唱起螢火蟲之歌

小小螢火蟲~飛到西~飛到東~這邊亮~那邊亮~好像許多小燈籠!!

提醒大家觀賞螢火蟲要記得把手電筒關掉或包上紅色玻璃紙喔!!

_DSC0118.JPG

夜晚的基拉耳~~很是安靜!!但公路上的重機~不知為何連晚上都要出來狂飆~真的替這裡的居民感到不舒服!!

還好圓圓媽經過22露後,甚麼聲響都吵不醒我了

IMG_8564.JPG

IMG_8565.JPG

上一露忘了拿出來烤的乾魷魚~~烤過之後好香喔!!拿來配最近迷上的蜂蜜啤酒!實在是好搭喔

IMG_8574.JPG

IMG_8576.JPG

早安!!大蝸牛~~他很賣力地往我帳篷方向前進~只好請他繞道!

太陽公公從家門口升起~所以還好有遮陽布~從天幕前面多接一片,太陽就沒辦法直射進來

IMG_8578.JPG

今天早餐本想吃的隨便一點,用牛奶麥片跟水果搭上水煮蛋!!

熱心的老闆娘帶著自己煮的山豬排骨桂竹筍湯,還有炒桂竹筍

逐帳發送~~好好吃喔!!尤其排骨湯還有加上馬告~風味獨特

IMG_8579.JPG

新鮮的桂竹筍很嫩湯又甜~給營主夫人這樣招待,真是不好意思呢~~

基拉耳景觀露營區

這裡不是很高級的營區,沒有五星級的衛浴設備,也沒有潑墨山水畫的雲海大景

但有很寬廣的空間,看了令人心曠神怡的河谷景色~

熱情幽默的營主夫妻~跟會讓人想再來的回家的感覺

重點是~他的衛浴比我家的還乾淨~我兒子還說!媽媽這裡真的好乾淨喔~

是怎樣我家有很髒嗎??

IMG_8531.JPG

營區還有免搭帳的小木屋五間,另有民宿(請洽營主喔)

 

 

 

 

 

 

 

 

 

arrow
arrow

    圓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