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到FB找圓圓家玩,可以搜尋圓圓家的移動城堡喔^^

賞文記得按讚,別忘了+關注喔 

 

每逢連假的露營區都是大客滿,客滿之後會發生甚麼事呢?各種妖魔鬼怪紛紛出籠~

最熱鬧的露營社團,大概就是靠北露營區了~哈哈

所以,身為不資深露客的圓圓媽決定,放棄露營區~

好啦 其實事實上是~本來沒假期可放的我,臨時得到特赦,多了一天3/2的假期,

又被阿里山即將開始的櫻花季與小火車吸引

臨時想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一遊~但這麼臨時去哪找營區~

於是繼上次合歡山昆陽睡一晚之後,這次把家移動到塔塔加遊客中心的停車場

資訊:塔塔加遊客中心停車場

交通:開車從南投水里走台21線到底,或是從嘉義走台18線到底

為什麼會選擇塔塔加呢?因為上網作功課,發現這裡也是有許多同好會選擇的地點,安全性較高

再來是因為這裡有煮食的規畫區域(大石桌),可使用簡易煮食設備開伙

大型車停車場也有提供廁所使用(高山集水不易,請大家自備飲用水)且協助維護整潔

垃圾不落地,保持無痕山林的原則!!

大多數同好會宿在大型車停車場,一大清早再把車挪開,避免影響到日間大型車停車權益

遊客中心在停車場前約100公尺的地方,沒有開放外車入內!

遊客中心內的可愛小猴子雕像,遊客中心有飲水機,

遊客中心入口處右手邊有東埔大草原步道,

 

全長1.1公里,不過因為前一天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走了2萬多步,我實在走不動了

而且雖然有台階,但一開始的好漢坡~實在讓我這非好漢氣喘吁吁~只走了10分鐘~就休息了10分鐘

最後僅爬200公尺就鎩羽而歸~好啦,這樣下次才有重返的理由!聽說走上去後風景很美呢

由於上山是陡坡,下階梯時我的腳還滿抖的~

大家如果有來,記得凡事量力而為~畢竟這裡是高海拔區域~不要勉強自己爬上去喔

像我就很有自知自明的下山休息啦^^

不過會選擇塔加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這裡的景色真的太美了,眼前的雲海不停變換,

到了夜晚降臨,更因為完全沒有光害~天空的星星多到像胡椒鹽打翻了一般

這次沒帶專業相機,僅用手機紀錄星空,有點可惜,但也拍得很開心

話說,我兒已經可以幫忙打光了耶~以後多了小幫手一枚囉

每次冬天露營時圓圓媽真的很常被問,這麼冷還去露營?這麼冷你還睡車上?

其實,真的不會冷啦!!一般露營區都有提供電源,電毯鋪在下面,羽絨睡袋蓋在上面~簡直比在家睡還溫暖

相較之下,車上反而是比較冷的!所以我都會帶上Nibbie羽絨生活的睡袋~

之前用他們的舊款600g的羽絨睡袋,(目前已無此型號),一般露營時就很好用了

去年又添加了新裝備-極暖達人羽絨睡袋 玩色達人系列

我選的是玫瑰粉,圓圓媽喜歡他們家的睡袋是因為表布材質柔軟,不容易掉毛

而且除了很溫暖之外,蓄溫的能力也很好,不會因為離開了睡袋回來之後就冷颼颼~

所以睡在車上時,這兩顆睡袋是必備品!!

再來以羽絨睡袋來說,跟其他知名大廠比較起來,價位較為親民~有需求的同好可上官網去看看

雖然車宿在不是露營區的地方便利性較低,但這也是一種體驗生活的方式

好處是不用收裝備~因為沒有裝備!哈哈~而且一定要記得協助維護地點的整潔與乾淨~

 

 

 

延伸閱讀:

圓圓家第52露-《南投昆陽》-2度合歡山上睡一晚,滿天星斗,滿滿雲海!2018年最後衝一波的瘋狂之旅

圓圓家出去玩-《嘉義景點》2019阿里山櫻花季3.9~4.10正式開鑼,小火車搭乘攻略、交通資訊通通在這裡

 

 

 

 

 

 

 

arrow
arrow

    圓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