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片傘海,看到這顆鳳梨~~我想大家一定都猜得到

 

圓圓家這次把家搬到哪裡去了?!沒錯~就是鳳梨屋水上莊園

 

早在圓圓家第一年踏入露界時,就有好朋友推薦我去這裡露營

 

當時鳳梨屋水上莊園剛開始,也正逢冬季,所以圓圓媽不敢答應要去

 

因為我們家這小子,看到水誰要抓不住,冬天她都還是有可能硬要跳下去

 

但,當第二年的夏天要來臨時~想去就難囉~簡直就是超熱門的,周周滿滿滿

 

這次非常感謝張兮兮露營社團舉辦了抽獎的活動

 

圓圓媽可是全程緊盯財哥的直播,跟到了最後~總算讓我抽中了一帳

 

而且就是圓圓媽超想要的鳳梨屋~實在太幸運了

 

由於是新開放的區域~設備比較不齊全~但沒關係~抽中還是很幸運的

 

即時遊樂訊息不漏接請加入:圓圓家的移動城堡TG頻道 

 

追蹤圓媽的旅遊&美食行程,先追蹤粉絲專頁&IG第一手行程大公開喔   

 

圓圓家的移動城堡IG:https://www.instagram.com/vivi6909/   

 

 

 

鳳梨屋位置圖.jpg

行前有請教最近去鳳梨屋的露友,新開發的田園區在哪~

田園區在~~最前面~一進營區沒久的右手邊一大片就是田園區

跟營區內的工作人員閒聊,未來田園跟牧草區有可能會做類似豪華露營活動,有興趣的露友可以follow喔

目前還是開放散客訂位,訂位請上鳳梨屋的訂位網站<這兩個區域目前沒有開放在愛露營上面喔>

其餘營位還是在愛露營訂位

交通方式:從宜蘭出口下交流道,往台7線方向前進~地址雖然是員山~但其實位於大同、三星的旁邊

好啦,手機導航按下去,保證不迷路

訂位方式:目前舊有區域請上愛露營訂位,牧草區及田園區還有露棧請上鳳梨屋官網訂位

按照慣例,姐還是夜衝了~雖然宜蘭不遠,但假日的雪隧停車場~姐是不敢領教的

鳳梨屋的夜衝是6:00~10:00<但過了10點還是有人陸續進場,我們區有12點進的>

但那幾帳露友好安靜~只有一開始有聲音,後來就沒聽到了~

話說晴天姐姐的功力真的很驚人,下午基隆下起超級無敵大的豪大雨,

結果我要上裝備時雨就停了,出發到宜蘭,剛出雪隧雨也超大的

先到礁溪全聯補了貨,往營區推進的道路上,雨漸漸小了,姐下裝備時雨就停了

不想收濕帳的請洽圓圓家移動城堡,預約晴天姐姐露營時間阿!!

搭好帳,遠方天空還是雷電交加,我的頭頂上月亮清晰可見,還有星星呢

田園區跟牧草區都有一頂好大的天幕客廳,這應該是將來規劃豪華露營團,可以共餐的活動區域吧

趁著露友們還沒到齊,先來巡視一下營區~

這片這麼大這麼大的區域就是圓圓家這次訂的田園區

田園區目前應該是只開放田園A區與田園B區<詳情請洽鳳梨屋水上莊園喔>

而且鳳梨屋的營位真的給得很大方,5*8的天幕搭上去還不會很擁擠

這裡是牧草區

用露友的帳篷當比例尺,花盆與花盆的中間就是營位,你說大不大~~

常有人說鳳梨屋很貴,但我覺得他的價錢對應他給的服務,是有它的價值在的

宵楠樹區,營位同樣超大~

緊鄰著河道,第二天還看到有露友把桌子搬到河道中打牌呢~

超涼爽的!!這邊適合小小孩泡泡水玩玩沙~

瀑布區,這裡可是24小時立體環繞瀑布音效喔~

其實除了田園區的後半段之外,鳳梨屋所有的營位都可以24小時聽到這天然的環境音

因為整個營區都有水,只是有些是小溪流,有些則是養殖鱒魚、鱘龍魚的水池

櫻花區,顧名思義就是在櫻花樹下搭帳,不過這個季節沒有櫻花樹

不管那一區,都被她無比大的營位給驚嚇到,覺得帳篷在鳳梨屋好像都縮小了

目前營區位置最多的區域,是大草原區,總共有27帳,這裡全是棧板營位而且是5*8的棧板

完全不用擔心帳太大上不了棧板的!

大草原區內很貼心的有鋪設這樣的步道

本來怕走上去會有腳步聲,打擾到還在睡覺的露友,ㄟ~好安靜喔

海棗區

營區中好幾台大型商用冰箱,以及好幾台飲水機提供露友使用

也設有誠實無人商店,賣一些冰棒、冰塊、泡麵、飲料等等

自己看上面的金額投錢喔~

整個鳳梨屋中,有四座大型衛浴、分別是在營本部、露棧<小木屋啦,有提供不搭帳的選擇喔>

海棗區、以及大草原區。另外在田園區及牧草區也有間數較少的衛浴設備

<田園區衛浴啟用日期剛好就是圓圓媽到訪的這一天,真是太開心了>

另一間位於田園區尾端的應該也會近期完工

乾淨是一回事,圓圓媽最喜歡的是消毒酒精

女生朋友都知道這個很好用

<營本部的梳妝台>每間衛浴都有準備吹風機,也有插頭,讓自己帶吹風機的露友也很方便

<營本部的衛浴>乾濕分離的衛浴對待小朋以一起洗澡的媽媽來說真的很貼心

<田園區的不是乾濕分離喔,但田園區的高級到很誇張,等等再帶大家看>

營本部的等待區是沙發喔~不過其實好像也都沒看到有人在等

我在想應該是大家剛好都錯開洗澡時間了

田園區的首座衛浴,從外觀上還看不出他有多高級

我的天啊~它裡面"有冷氣"有冷氣"有冷氣"~~~

洗完澡都不想出去了啦,好涼爽喔~~

沒拍到的廁所更扯,還有免治馬桶~這~是我個人看過最浮誇的露營區廁所

<比逗點跟小野柳還浮誇>鳳梨屋的老闆你~~實在是好樣的!!

只不過田園區跟牧草區真的是新區域,當然還是有小缺失~不過營區正努力改進中喔

環境帶大家看過一遍了,除了營位大之外,鳳梨屋最吸引人的當然是........

不誇張,早上八點泳池一開放,就是一群孩子們的嬉笑聲~

圓圓媽也是為了這泳池~努力了兩周要來好好展示一下本太太的身材!!

但礙於本部落格為闔家觀賞的格文,兒童不宜的照片,姐就不放囉

要出發前的早上,到內湖迪卡儂抓的救生衣式游泳圈

這件好,可以買~價位不算貴NT$299,重點是我兒穿著他學會游泳了

彩虹小馬一樣是整場的焦點,好幾個小朋友來問我~阿姨~可以借我嗎?

但阿姨很小氣的沒有借~其實不是阿姨小氣,是因為阿姨沒有看到你們的家長在旁邊

有些事只怕萬一,所以阿姨沒有借!!不好意思喔

他長得好療癒喔~怎麼這麼可愛啦!!

圓少爺玩到餓了,媽媽還外送吐司池邊

在鳳梨屋的時間,有一半以上都是在水裡渡過的~

最後一天也是先把帳篷內的東西收一收,就在衝泳池~遊完了在回來繼續收~~

   

   

另外瀑布區也有較淺的小溪流,有和緩的也有較為湍急的~不過都是淺淺的

適合踩踩水也相當清涼

除了玩水之外,營區也有準備活動,下午有親子闖關~圓圓媽對於比賽這件事

本來就是屬於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但我兒對於第一名這件事有種莫名的衝勁,你看他超認真研究題目的

不過我想應該有看沒有懂吧!哈哈

中間我還接了通宅急便的電話,因為今晚晚餐的主菜,還在宅急便車上

<另外會介紹喔,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詳閱>

閒聊了一下,我兒一直催促我~就在莫名其妙的過程中,全部闖關完畢~

我們居然~~~第一名了!

我都傻眼貓咪了~怎麼可能我們這麼晃來晃去~居然第一名

下午三點還有營區導覽活動,有工作人員會介紹各區的特色以及園區內養殖的魚~

鳳梨屋真的有鳳梨喔,這些可是台灣土生土長沒有改良過的土鳳梨

導覽活動大家一定要參加喔,因為最後會有摸魚活動~

一帳可派一名代表參加擲骰子大賽~前10名可得現烤鱒魚一隻~

鱒魚的肉質超細超好吃的

我們今天因為遇到有點飄雨,所以參與人數比較少~~一盤點完~居然剛好10帳

所以是人人有獎,一帳帶一尾魚回帳篷吃

營區也有提供冷凍的新鮮鱒魚、或鱘龍魚的宅配服務喔

今晚的主菜是段泰國蝦~你瞧瞧他的個頭~這泰國蝦比圓圓臉還長耶

用香料檸檬蝦的方式料理他~

因為個頭太大,一次只能煎五隻

雖然是冷凍蝦,可是肉質Q彈好鮮甜,本來只想先煮一包10隻,但後來太好吃,連另一包也開來吃了

<點我看詳細介紹喔>

三天兩夜下來,對這裡的心得就是,怎麼那麼好玩啦!!!!難怪每周都滿滿滿~~

雖然帳數很多,但該有的環境品質也都整理得很好

工作人員也都很客氣很有禮貌,有甚麼問題反映給他們也都能及時處理

像是~~泳池旁的充氣機~我是去請教在廚房忙的阿姨

圓圓要離開前跟圓圓媽說,媽媽~暑假你還要再帶我來喔!我們再來住三天兩夜

親愛的孩子,媽媽也想再來但重點是,搶位子不知道搶不搶得贏阿~~

對了提醒大家,出門在外還是要帶點簡易藥品,圓圓媽這次鼻竇炎突然發作~超難過的

臨時要去買藥,隔壁的三星鄉有四間藥局,兩間很遠,一間沒開~開的那間~老闆外出

我也只能等待,買到藥吃了之後好多了,只是浪費了很多時間

更多營地推薦請參考

露營地雷區警示及優質營地推薦網址:

http://m.facebook.com/groups/323910184448817

圓圓家有粉絲專頁喔

專頁內容以營地介紹、露營記事、親子生活以及露營裝備等各位分享,

您的按讚與互動,是對圓圓家最棒的鼓勵喔,謝謝大家。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ivian1020221/

 

每次旅行回到家後,立刻寫下這次旅行的回憶~是因為圓圓媽怕老了以後記不得

文章內容僅記錄個人露營經驗,不代表每一位朋友都會與圓圓家有相同的感受,

建議尋找營地時,多爬文,或到露營社團詢問露友意見,

圓圓家至理名言:沒有永遠雷的營區,也沒有永遠優的!!只有靠營主與露友的共同維護,才能賓主盡歡喔^^

 

 

 

 

 

  

 

          

arrow
arrow

    圓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