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到FB找圓圓家玩,可以搜尋圓圓家的移動城堡喔^^

本來一直到過年前都沒有甚麼露營計畫,因為天氣又濕又冷,且想說應該要大掃除一下之類的!!但真的好懶得動~~

重點是~新買的天幕第一次使用時是拿來充當客廳

image.jpeg

網站上介紹時有一種搭法我實在很想搭搭看,於是星期四的夜晚又手滑上了愛露營APP!

一樣參考了中央欺騙局的網站,發現新竹星期天是好天氣,賭一把!不收濕帳為前提的訂了新竹尖石鄉的露營區

有在露營界走跳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尖石鄉是怎樣的一級戰區....從內灣彎進去沿路上都是露營地的旗幟!!

偏偏我是個叛逆的人,我想找的是沒甚麼人營區...

所以這次我是怎麼挑的呢?帳數收得越少的、已訂位帳數越少的。所以新福露營區恭喜你獲得本姑娘青睞~這次就去住你家吧

15317901_1222903884414158_5570452140991292178_n.jpg(借圖愛露營官網,不妥會刪圖)

交通路線一樣從關西交流道下,往內灣方向前進,新福位於新樂村水田部落那~~招牌也是要到那附近才看到

不過指標小小的,眼睛要睜大一點啊

https://www.icamping.tw/g/stores/0905654628  

營區介紹網址,有興趣點進去看看!!

出發前營主貼心的打來確認並且告知營地正在下雨,所以雨衣便成了這次露營很重要的攜帶物

image.jpeg

我兒更貼心~~還幫我撐雨傘!媽媽我都要落淚了

_DSC0002.JPG

IMG_7035.JPG

IMG_7036.JPG

完工,這次的露營主角是天幕!!

當初就是被這個搭法吸引才買了這塊天幕的!!在蝦皮上我看了好久~~

不過我想這種天幕應該就是要大一點的營位,或是像這種天氣大部分人休露,營位空間自然就變大了~~(哈哈哈)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搭天幕就不會手忙腳亂了,還是很感謝上一露的三位大哥!!

這次的鄰居也不錯,我搭完時他們有過來看看,並且提供了我建議,後面的兩根可以往下放,這樣帳棚比較不會被雨淋濕

水也比較能往下流

這次也是仗著有這個天幕,才讓我敢在明知下雨還硬要出門去

IMG_7046.JPG

我家的室內空間真的很難整齊耶,每次收完,圓圓先生就會立刻弄亂他

IMG_7045.JPG

上次被露水弄壞的小黑板,我又去大創補了一個,反正才39元!!

忙碌完來逛逛這個小營區吧!!新福真的是個小巧的營區,站在松區就可以一眼看完整個露營區~滿帳才收12帳

其實滿適合全場包的!!

IMG_7047.JPG

眼前那一排帳篷就是松區,今天就只有我們一家跟松區的5帳~~他們是很可愛的露友喔

一直來邀請我們過去一起同歡,不過圓圓媽臉皮薄,真的很感謝你們的邀請!!

連他們切蛋糕我們家也有兩塊呢~~

正前方的這塊長方形區域是竹區,竹區規劃也是五帳,正常來說應該是要排排站的搭,但由於竹區今夜就我們一帳

所以營主很豪氣地說,你就自己選位搭吧!!

IMG_7041.JPG

這張是在梅區最邊邊拍過去的,我搭在竹區最後靠梅區的地方,想說這樣離鄰居遠一點才不會互相打擾,雖然離衛浴有點距離

但我選位原則一向如此!

就這樣三區小小的,這裡的腹地不大,不過竹區下方有一塊小空地,即使滿收,小朋友們還是有空間玩耍,但未來如果再有規劃

可能就要注意一下空間囉!!

IMG_7037.JPG

這邊的洗手台是不銹鋼的,約兩帳一個洗手台,水超級無敵冰涼,

雖然沒有架設燈具在旁邊,但營地的幾盞燈還滿亮的,夜間照明應該還好。而且對我們這種愛拍星空的人來說

光害越少越好!!

IMG_7058.JPG

位於松區的組合小屋,應該是營本部,不過可能今天帳數收的少,

營主又只住在離營地3-5分的地方,有事打個電話給他,他馬上就出現了

例如:我插了電後發現,ㄟ....沒電!立刻打給營主,他立刻出現營區!!發現原來竹區的後半部跟梅區的電箱迴路是同一個

打開就有電了!!

IMG_7059.JPG

這邊的衛浴分為男女兩邊,都各有2間坐式馬桶,2間淋浴設施

地板都保持得滿乾淨的,我個人覺得有兩個可能

1.人數不多

2.地面鋪設很多碎石,所以不容易向草地一樣有很多泥,所以雖然下著細雨,但大家不容易沾附泥巴!!

兩邊的衛浴上方都要加裝防蟲紗網,預防飛蛾撲燈....人沒洗蛾先洗的處境!我覺得很棒

因為我就是那個喜愛大自然,但恐懼飛蛾的其中一位

對了,這兩天雨一陣一陣下,但營區的排水真的很棒,都沒有積水...

不過碎石營地的缺點就是地墊不夠厚的話,腳踩了還是很有腳底按摩的FU喔

IMG_7060.JPG

廁所很貼心有準備衛生紙跟消毒酒精,

IMG_7061.JPG

IMG_7062.JPG

IMG_7064.JPG

IMG_7066.JPG

淋浴間小小間的,但有準備置物架,不過冬天的大型外套建議還是要吊在外面,

熱水滿穩定的,不過幫圓圓先生洗的時候我還是帶了置物箱過去裝水

第一是因為他一定要泡一下

第二是還沒洗之前不知道熱水是否穩定,

建議是可以放一個小椅子在裡面,這樣帶小朋友洗澡的媽媽要幫小朋友洗頭時會比較方便。

IMG_7068.JPG

這次營區人雖不多,不過小朋友滿多的,而且難得我兒子居然主動說要跟別的小朋友玩!!

跨出第一步的友誼訓練!!還不錯~~

IMG_7091.JPG

冒煙這鍋是白飯,忘了拍完成品了!繼南澳農場後第二次被要求要煮飯....我覺得瓦斯爐煮飯不難耶

煮起來滿好吃的

IMG_7092.JPG

IMG_7070.JPG

簡易型烤肉爐,為什麼會出現呢?因為......我媽忘了帶我的迷你焚火台了!!

前往營地的路上有間來來雜貨店,我在那臨時買的兩包木炭,跟簡易型烤肉爐~~

有了這個火爐才有辦法坐在客廳~~晚上風吹來還真的滿涼爽的!!(不過寫文的此刻我回到基隆,我覺得基隆的溫度比新竹冷耶)

IMG_7089.JPG

39元店的水彩,我兒說他是畢卡索!!而且還說他畫的是山水畫....我個人覺得這比較像印象派畫風吧

_DSC0007.JPG

_DSC0011.JPG

沒有星空的夜晚,只能拍拍遠處的燈火!!還在練習摸索如何拍出美麗星空的我~~只能這樣囉!!

這個晚上很安靜,只有遠方的狗沒事吠個幾聲,

還有隔壁的村落,應該是在地的原住民在開派對,不過也是在就寢時間就安靜下來了

IMG_7180.JPG

早晨的新福,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因為我睡到八點半才起床~~~

然後中央欺騙局果然是欺騙局!!因為還在下著毛毛雨...........

算了沒關係啦~~回家曬帳吧

新福露營區:小而美的一個營地,雖然沒有很多豪華的設備,但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的綠色

營區種植很多桂花,淡淡的花香味在營區的空氣中。

梅區還有兩株未綻放的櫻花期待它的綻放!!!

IMG_7183.JPG

IMG_7186.JPG

IMG_7190.JPG

每次從尖石鄉離開,圓圓先生一定要去走的北角吊橋

 

 

 

 

 

 

arrow
arrow

    圓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