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到FB找圓圓家玩,可以搜尋圓圓家的移動城堡喔^^

賞文記得按讚,別忘了+關注喔

 

想當年,圓圓媽買了優格機~做了三次的優格之後~~~菌粉!就一直被我冷凍在冰箱

優格機也不知道流落到何方了~

我承認,我就是個很愛亂買,很愛亂嘗試的一個地方瘋狂媽媽!!

這次,很榮幸的能夠體驗到<紅布朗優格粉的邀請>來跟大家分享

如何在免電鍋、免優格機的情況下自製優格呢?

  

這次的體驗組合~~<不包含瑞穗鮮乳喔,這罐全聯買的啦>

1.紅布朗優格菌粉

2.紅布朗三色莓果

3.紅布朗堅果什錦燕麥  

 

其實在收到商品前,我真的有模擬過不用電鍋,不用優格機到底要怎麼控制溫度!!

怎麼發酵乳酸菌<還有人記得姐念過微生物這件事嗎?>

結果收到商品後看了使用說明,我的天啊,也太簡單了吧~~

有多簡單,請看下圖!!

  

步驟一、打開鮮奶

步驟二、打開菌粉<450ml對一包菌,我是大瓶鮮奶我用兩包喔>

步驟三、關起瓶蓋,搖一搖

就這樣,我沒事做了~找了個陰涼的地方存放優格~

  

不過由於體驗的現在正值夏天,白天圓家有點熱,我擔心我的益生菌們熱暈不工作

其實不會啦,這隻菌在15度~35度下都能製作,只是溫度越高,優格越快製作好,

圓圓媽主要是怕圓圓阿媽不會看,所以特別在房間開了24小時的冷氣,等圓圓媽下班再來收成!!

 

24小時候,我收成了我的優格囉!!! 

可是不是所有的市售優格粉都可以在室溫下發酵,大多數還是要借用工具一起!

而紅布朗優格粉市特選獨特菌種,Kefir 菌,則是在13-35度的溫度下即可發酵

所以不須使用發酵的工具,在常溫下就能自然發酵~

自己做的好處,無糖無添加~雖然只能保存3-4天,不過沒關係~我們家根本不到三天就吃完了 

  

幫新鮮製作的優格換到美美的瓶子裡來跟益生菌合照一張~

這一瓶滿滿的優格,可是有9000億的乳酸菌喔<一包優格粉2g有46億乳酸菌,發酵過後會倍增喔而且我是用兩包>

優格製作注意事項:

  1.容器要熱水消毒並用紙巾擦乾 
  2.時間春夏16-24小時(目前最高放置31小時不會壞掉),秋冬28-48小時 
  3.鮮奶最好選擇剛開封的~大廠牌全脂鮮奶 
  4.壓一壓優格粉確定沒有消風或破包
 

紅布朗優格粉發酵出的優格,比較介於優酪乳跟優格間的口感

因為紅布朗優格粉無增稠劑、澱粉、果膠等添加物,

所以不會像市售優格那樣濃稠,而是比較清爽的口感,是正常的唷

圓圓媽的優格成品不錯,單吃也很好吃~淋點蜂蜜也不錯

但早餐只吃優格還是有點空虛~

這時就要換紅布朗三色莓果&紅布朗堅果燕麥片們一起上場囉

紅布朗的三色莓果不是那種很甜的果乾,吃起來酸甜酸甜的~很開胃

紅布朗堅果燕麥片則是無調味,跟優格扮在一起真的無違和

而且更增添優格的口感與飽足感

連吃了好幾天的莓果燕麥優格當早餐,感覺腸胃的負擔都變小了

尤其是大魚大肉過後,來碗優格輕食,真的是讓腸胃好好的休息一下

很熱衷要幫忙的圓圓先生~我是個很敢放手的媽媽

因為懂得放手才不會累死自己~自己做一碗,當然就自己吃喔

圓圓說:我在吃媽媽牌優格,媽媽牌優格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優格

孩子真的沒白養阿,對媽媽真的超甜言密語的~聽了心情就大好

另外跟大家分享一個自製優格的另類用途

記得喔只有自製優格可以拿來敷臉喔,可不要去7-11買加了糖的優格回來敷嘿!

優格敷臉有甚麼好處呢?益生菌可以平衡臉部菌叢,降低肌膚的敏感反應

而且有牛奶的脂質,能讓肌膚有保濕感,並且有點微去角質的效果

洗掉後肌膚明亮感會提升喔

紅布朗優格粉商品資訊

 
★紅布朗特別提供給圓圓家的格友及粉絲專屬官網折扣碼,
購買時記得輸入代碼:vivi0010(使用期限至2018.12.31)滿$500可折$50喔
 

  

 

  

 

  

 

  

 

   

  

arrow
arrow

    圓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