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到FB找圓圓家玩,可以搜尋圓圓家的移動城堡喔^^

我覺得最近我跟新營區很有緣份,不定時我都會上各露營地訂位網站去看看,因為坦白說我喜歡新營區,知名度不高,人相對也會較少,而且設施也都是新穎的,這次剛好看到露營樂有個新營區在南庄,看起來不錯,而且有試露優惠!於是就訂位了~而且在FB網站上看到他們PO的雲海,有在發落圓圓媽格子的夥伴們,應該知道南投武界雲頂露營天那次

圓圓媽只看到霧海,沒看到雲海的遺憾吧

 

南山傳奇露營樂訂位網頁

https://www.easycamp.com.tw/Store_2208.html

沒想到訂了之後,中央氣象局居然發布有三道鋒面.....且大雨大雨一直下,一度很想取消

但~突然看到一線曙光(星期天會出太陽)賭性堅強的圓圓媽,拚了~~跟他拚了!了不起就收濕帳吧!

這是圓圓家第二次前往南庄營區~這次的目的地在上次的知泉上面一點點的岔路

經過南庄老街沿著縣道124前進,就會看到南山傳奇露營區以及巴卡的天空的指標

這兩個營區比鄰而居,都是不錯的營地!

轉上岔路大湳聯絡道再往上走5-10分就會抵達!路況良好,比一般的產業道路好走多了~雖有一些較小的路段,但嚴格來說都算好開!如果要夜衝,安全性都不錯!!

IMG_8288.JPG

迎賓小鵝(不知哪來的鵝媽媽帶著鵝小孩逛大街~~)

快到營區時突然出現的鵝一家,讓圓圓眼睛為之一亮!!

IMG_8290.JPG

往營區前進的路上雨勢時有時無,本來抱持著一線希望~但最後一段前往營區的路途中!大雨澆熄了我的希望~

算了沒關係,反正我已備好拖鞋短褲大雨衣,圓圓媽就是打算雨中搭帳了

IMG_8294.JPG

露營的人就是熱情,我們剛到,就有同區的露友過來幫忙,不過圓圓媽比較害羞啦,所以拒絕了大家的熱情~~但大哥們還是幫忙拿護草墊,幫忙扶我的天幕!!小女子我真的萬分感謝阿~^^

不過也許是天公伯逼著我動作快,這次我居然不到一小時就完成了我的移動城堡....連隔天收帳我都在10:30前完成

果然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IMG_8299.JPG

一片霧茫茫~~雨也是不停地落下來!!趁著雨勢稍緩的空檔,來去逛逛營區!

南山傳奇有六區,也是梯田式營區,每一區營位都滿大的,營主很大方喔~這樣才不會帳帳相連!

每次看到那種營區都有一種難民營的FU,再加上我家天幕搭起來需要大空間,所以看起來帳篷感情太好的營區

圓圓媽都不敢訂

IMG_8289.JPG

這次圓圓家是搭在B區,先到先選位,營主也會安排!每一區塊都很適合包區,看你是幾帳的需求

即使像圓圓媽這種散戶,也還好,因為團體一定都是會搭在一起,散戶就搭旁邊一點,因為營位夠大,也不會互相影響太多。

因為下著雨只好拿著雨傘在營區走走逛逛,

IMG_8297.JPG

IMG_8303.JPG

很貼心有設置親子廁所(D、C區中間的衛浴+廁所)才有設置,其他區域設置的是小便斗跟坐式還有蹲式的洗手間

廁所維持得算乾淨,工作人員也滿認真在清掃~但環境要靠大家一起協助維持就會更棒囉

IMG_8310.JPG

足夠的衛浴,這一天露客滿多的,但不管哪個時段都沒看到排隊的人。浴室內有設置置物架,圓圓媽洗澡時忘了帶手機,所以沒拍到。而且營主很貼心喔,有放衣服的置物架還有放沐浴用品的置物架!!

營區還有準備吹風機...就算忘了帶也可以洗頭喔

IMG_8305.JPG

在衛浴旁有準備公用冰箱,讓大家的食材維持最新鮮的鮮度!!不過看到冰最多的是各家的啤酒啦

IMG_8431.JPG

下了一下午的雨,總算在六點左右放晴了,馬上就聽到露友說出大景了,就在B區旁的上坡步道,可以直接看到這一片潑墨雲海。

以營區地理位置來說,B、D、E區離觀景步道最近,A區、C區稍遠。但走過來大概也不用5分鐘.....

兩天一夜下來,雲海不斷變化(除下大雨時)。營區的霧氣散了又開...好像在仙境。

IMG_8332.JPG

IMG_8339.JPG

也因為來拍了這些美美的照片,突然讓我發現!!這條走道有訊號~~(我還以為我要在這與世隔絕兩天一夜了)

目前全區訊號各家電信表現都不理想,但唯獨這條走道...大家都可以有訊號^^

所以不定時會看到很多朋友站在這條走道。關於這點,營主大哥說,在兩星期就會改善囉~~

讓大家來營區可以更方便~~

今夜菜單...坦白說牛排吃膩了~哈哈!所以今天改吃壽喜燒(其實是因為圓圓媽實在不想為了一頓飯把自己搞得好累)

佩服隔壁烤雞的露友,真的很有耐性的烤那隻雞...

IMG_8308.JPG

每個區域都有設置2-3個雙槽洗手台,以帳數來看是足夠的~但距離上有點小距離(看搭帳的距離位置)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不會很麻煩啦!!

壽喜燒真的很好準備~~重點是要買一瓶好醬(我個人覺得壽喜燒就是日式滷味)

IMG_8328.JPG

IMG_8329.JPG

IMG_8330.JPG

IMG_8340.JPG

IMG_8342.JPG

壽喜燒醬汁要記得加水稀釋喔,不然會很死鹹,放入想吃的食材,就有美味的壽喜燒出爐囉!!

因為搭配壽喜燒,所以今天依舊是白飯(其實瓦斯爐煮白飯真的很簡單,不要害怕嘗試就對了,了不起吃稀飯而已啊)

吃到一半,可愛的營主帶著他兒子一帳一帳發送孟宗竹筍~~塊頭好大的竹筍阿

IMG_8345.JPG

本來還以為是桂竹筍,想說這裡的桂竹筍也太有營養了吧! 營主說,下周開始就是桂竹筍的產季囉

圓圓阿嬤最愛的就是在地消費,他立刻盤算著未來幾個月可以在各大營區消費甚麼特產品

段木香菇是他的首選,其他就是當季食蔬....其實不是我愛阻止她~是因為他都買太大量,我家人少

常常都要吃很久@@

IMG_8369.JPG

壽喜燒還有個好處,煮完後還可以用湯汁煮稀飯,但這次沒帶到蔥不然更美味。

晚餐過後,隔壁露友的PARTY開始囉,也熱情的邀約我們一起同歡~

其實圓圓媽真的是很害羞的~不過他們說要烤棉花糖,圓圓還沒嚐試過,所以就讓圓圓去加入大家囉!

IMG_8370.JPG

IMG_8374.JPG

原來烤棉花糖這麼美味,連媽媽都著迷了!但前天我才在FB發誓要挑戰一個月三公斤,所以只能吃一個

連隔壁露友的烤雞都不能吃(因為超過八點了)嗚嗚嗚~~

只好拿相機去拍看看晚上的雲海~

_DSC0099.JPG

_DSC0106.JPG

_DSC0104.JPG

隔壁帳露友開啟了草地音樂會,坦白說一開始覺得有點吵,

畢竟我經常耍孤僻,已經習慣安靜了,但隔壁帳露友唱歌好好聽喔

吸引到我都過去一起搖頭晃腦了,都想點歌了~~原住民的歌聲實在好渾厚搭配上吉他的旋律~好適合喔

但夜深了還是要記得放低音量喔~~營主過來提醒~大家就乖乖解散囉^^"

搭配著雨聲,水聲~SPA音樂聲~~默默的我睡著了~(話說陳圓圓先生在營區真的都很早睡,讓我好愉悅~哈哈)

每天都露營好了,這樣我就有愉悅的私人時間了~~

IMG_8388.JPG

IMG_8410.JPG

IMG_8422.JPG

IMG_8431.JPG

一大早五點半我就起床了,因為上次在武界隔壁大哥說5:30時雲海很漂亮~~所以鬧鐘我也設在5:30~

果然天晴了,美美的雲海也乖乖地在那等著我~

真的很想拿把椅子就坐在那,這可是會動的山水畫喲,時刻都不一樣

趁大家在睡覺,順便拍一下營區搭帳的實景,給各位參考看看

IMG_8399.JPG

A區,腹地最大,可收帳數也最多!!

IMG_8395.JPG

B區,離雲海坡道滿近的,搭載靠近護欄處可直接坐在帳內看雲海

IMG_8387.JPG

D區,走道洗手台那就可以看到滿滿大景...營位是不是給得很大方,SP前方還搭一頂超大天幕~~

有人發現怎麼沒C區嗎?因為有點遠,圓圓媽沒走過去

IMG_8385.JPG

E區,這區是比較小的區塊,因為是長方形的空間!也是圓圓媽最愛的區域,

因為台哥大的訊號就在這區靠走道的洗手台,居然有三格耶

IMG_8384.JPG

F區,營區中的最高區域,在往上走一點就直接走到巴卡的天空了~~

 

今天的早餐昨晚就決定,要用簡單的方式快速搞定

因為有人催我收帳篷...誰?天公伯!雖然沒有在下昨天的大雨,但還是有幾陣小小毛毛雨,

好不容易拍乾的天幕跟帳篷我覺得還是不要挑戰天公伯~火速收好之後

居然才10:30!!!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動作最快的一次~~

因為.....陳圓圓去隔壁帳交朋友了

IMG_8443.JPG

這一露的小露友們也都好熱情,會來我家串門子,也會來找圓圓一起去玩耍~讓媽我超開心!

除了快速收帳之外,還有時間搞自拍~

IMG_8453.JPG

IMG_8457.JPG

感謝手機APP讓我不上妝也有好氣色~哈哈~以免嚇壞各位阿

我們家好像是最早撤退的(真難得,平常我都是最後走的吧)

除了天公伯的因素外,因為下午我還有約(這麼趕也要露,我還真是佩服我自己)

IMG_8472.JPG

離開前經過南庄老街,吃個午餐在離開~菜市場中的麵攤....乾板條好吃,但鴨肉麵湯頭不錯,麵好像有點硬

IMG_8473.JPG

IMG_8474.JPG

上次來大排長龍的手工粉圓,今天居然沒有人!立刻買一杯來喝喝~~檸檬粉圓超好喝^^

南山傳奇露營區

優點:草皮舒適,營位寬大,衛浴數量充足,碎石草地排水良好,雨那麼大,積水不多,也不是非常泥濘(都沒有就誇張了,那個雨下了一整天)

IMG_8405.JPG

IMG_8421.JPG

缺點:車不能停帳邊,遇雨卸裝備會有點辛苦(要有漂亮草皮就得付出的代價)

優點加缺點:手機訊號差,不過營主大哥說,一兩周後這情況就會改善囉

(優點:小朋友不能一直抱手機,這樣很好,缺點:媽媽想分享要走到下圖處)

IMG_8411.JPG

那洗手台對台灣大哥大來說簡直就是基地台,越靠近訊號越好,

哈哈!!其實不分享也沒關係啦,是因為要打電話聯絡圓圓阿公,我可是在全營區走透透

發現這絕佳的收訊地點呢,同時也是滿滿雲海的觀景走道!!

以上是圓圓家本周的移動城堡處所~~其實圓圓家對營地的要求真的不高~到目前為止我真的沒有覺得有雷區

因為我總是覺得人才是最大的因素^^

幸好,這一露的朋友們都是令人愉悅的朋友~

這一露的體驗就給我們滿滿的很棒回憶囉^^

 

 

 

 

 

 

 

 

 

 

 

 

 

 

 

 

 

 

 

 

 

 

arrow
arrow

    圓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