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到FB找圓圓家玩,可以搜尋圓圓家的移動城堡喔^^

從五月開始第二露時就很想去福壽山農場,美麗的星空,涼爽的氣侯,重點是七月盛開的貓耳菊⋯

讓圓圓媽無論如何都要帶著小圓圓前去朝聖!

計畫了許久,終於來到了七月初⋯遲遲未見生成颱風的消息讓我其實心裡很不安,

果然7月2號海面上的熱帶擾動竟然生成颱風了!!

image.png

且影響最大就在我們要出發的7/7號!我不要⋯⋯⋯

於是在喬好假跟聯絡福壽山農場是否有營位之後,決定了,7/5號出發!

原本的計劃是颱風北上,我南下去台東⋯但計劃趕不上颱風的變化⋯尼伯特從掠過北部改成花東登陸!

原本的環島六日遊,濃縮成環半島兩日快閃露⋯唉!玩樂有時,生命重要啊。

好的,囉唆的前言結束,開始分享美麗的福壽山吧

從基隆出發,最快的路線當然是從宜蘭上台7甲線,導航顯示,3小時35分⋯⋯⋯

出發前看了ㄧ下公路總局路況報告,台7甲有幾個整點管制站,(不過我們沒被管制到,可能是時間太早了吧)

提醒大家,上山露營,沿途路況很重要喔!

image.png

4:50從基隆出發,雪隧當然很順暢,從宜蘭交流道下後往大同鄉前進,

沿途都有往梨山的指標,而福壽山就在梨山上在7公里!

圓圓阿嬤信誓旦旦的說,台7甲上有個南山加油站,我們到哪在加滿油上山即可,

我還跟她確認這麼早有開嗎?阿嬤說:有啦(早晨6:40時)

抵達加油站⋯⋯⋯⋯⋯有看到嗎?八點才營業!

簡直要昏倒,評估了路程(40公里到梨山)與油量,決定還是先上山吧

image.jpeg

提醒各位,上山前還是在平地先加滿油吧,山區的加油站都是有營業時間的喔!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上山的沿途風光,真的很美!不過有個路段竟然正在小落石,嚇死我了,

觀察了5分鐘,油門ㄧ踩,衝!!除了這ㄧ小段,路況都是不錯的!

4:50分出發,9:00整!抵達這全台灣海拔最高的露營區

image.jpeg

來這裡露營有兩個費用要繳喔

image.png

image.png

因為夏季是貓耳菊的季節,草皮是不能搭帳的,而我沒有天幕只有客廳帳,

為了有更大的活動空間,所以我選擇的是高架營位,如果你是搭設天幕,那麼ㄧ般的棧板營位就可以了

image.jpeg

image.jpeg

福壽山農場預約時是不能指定營位的,到現場後,服務人員會請你先去繞一圈,看你想搭哪,

如果想搭的營位有露友,就去問問是否到今天,再回服務中心繳費並告知你的棧板號碼即可!

至於哪個位置好,我覺得沒有絕對,看個人需求,

根據觀察,廁所跟服務中心外都是很搶手的,內行人應該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

謎之聲:因為電,電,電。

image.jpeg

image.jpeg

 

我在125號與126號小掙扎了ㄧ下,最後125勝出,因為我想有太陽,126對我來說有點太陰涼了!

對了,即使在盛夏的現在,福壽山的白天也只有20度上下,夜晚也只有12度上下,所以保暖是很重要的喔!

 

image.jpeg

125這個位置我真的滿喜歡的,雖然高架營位費用較高,但出來玩舒適才是我第一考量!

image.jpeg

image.jpeg

搭完帳當然是要先去看看貓耳菊們,花這東西真是碩大便是美,環繞著人工湖!

對了,這是我第一次搭完帳,完全沒有流汗!好舒服阿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用完午餐下到梨山走走,順便買點需要的物品。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下午就放空,好喜歡這裡涼爽的溫度,美麗的天空!開這麼久的車,真的好值得。

但,遠方虎視眈眈的尼伯特也是不能忘,颱風路徑是很多變的。

image.png

幸好,這裡的手機訊號很好,隨時可以上網看看尼伯特先生到哪了!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第一次嘗試拍星空!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第一次拍日出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到遊客中心看各式農產,蘋果,梨子,還有彌猴桃(奇異果),

圓圓看的好開心!不過目前蘋果還沒成熟,所以沒蘋果可以買!

image.jpeg

image.jpeg

漂浮圓圓,很會跳!哈哈

image.jpeg

image.jpeg

此時,尼伯特先生又改路徑了,南修到花東登陸,

為了生命安全,臨時決定拔營回家⋯台東熱氣球!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趁著還有時間,上天池看看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不免俗的也去繞了左三圈,右三圈!

回到露營區,原本跟我ㄧ樣要露三天兩夜的露友們也紛紛拔營了,

大家都不想挑戰大自然,尤其梨山地區每逢颱風就成為孤島,先拔營吧!

收拾完,到服務中心詢問是否可退費,竟然可以耶!真是佛心來的⋯

本來想從原路宜蘭回去,但反正時間多的很,最後走台8線到南投,

路況反而比台7甲差,很多施工路段,想到颱風又要來,這條路不知道又要變成怎樣了!

image.jpeg

image.jpeg

再見了福壽山農場,我確定我會再回來的!

真的很棒的露營區,但要求衛浴的朋友,

這裡真的需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應該是工作人員不足,所以人ㄧ多,環境就⋯⋯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合歡山這裡的風景也很棒!

image.jpeg

好吧,有遺憾才會再回來⋯

 

圓圓家有粉絲專頁喔

專頁內容以營地介紹、露營記事、親子生活以及露營裝備等各位分享,

您的按讚與互動,是對圓圓家最棒的鼓勵喔,謝謝大家。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ivian1020221/

 

每次旅行回到家後,立刻寫下這次旅行的回憶~是因為圓圓媽怕老了以後記不得

文章內容僅記錄個人露營經驗,不代表每一位朋友都會與圓圓家有相同的感受,

建議尋找營地時,多爬文,或到露營社團詢問露友意見,

圓圓家至理名言:沒有永遠雷的營區,也沒有永遠優的!!只有靠營主與露友的共同維護,才能賓主盡歡喔^^

 

arrow
arrow

    圓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